世界十大最美動物園 新館赤道穹頂館開放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2 月 22 日訊】被稱為全世界十大最美動物園之一的法國博瓦爾動物園,斥資4000萬歐元、耗時兩年打造「巨型赤道穹頂館」,在今年建園40周年開放,充滿各種赤道熱帶氣候物種,也容納許多瀕臨絕種的生物,讓民眾猶如繞著赤道環遊世界,一睹熱帶風光。

全球十大最美動物園之一的法國博瓦爾動物園,慶祝建園40周年,送上準備已久的大驚喜「巨型赤道穹頂館」,於2月8日向民眾開放。

這座新館佔地面積約一公頃多,擁有一個半徑為38公尺高的全玻璃半球型穹頂,在圓頂內的迷你叢林則擁有許多世界上即將瀕臨滅絕的稀有動物,吸引大批遊客前往。

館內溫室模擬赤道地區的熱帶氣候、地理特性和植被分部,使用的特殊玻璃覆蓋穹頂,通過管理室內濕度水平來優化氣候管理,並容納了科莫多巨蜥(Komodo dragon)、侏儒河馬(Pygmy hippo)和鬆鼠猴(Squirrel monkey)等稀有且瀕臨絕種的熱帶物種,其中最大的亮點莫過於擁有美人魚之稱的海牛(Sea cows)。

動物園長 NICOLAS LEROUX:「非常令人興奮,這個英語稱為海牛的物種,是一種草食動物,只吃海藻和樹上掉下來的葉子,就其行為而言,這是一種非常令人驚喜的動物,因為牠總是非常鎮定且充滿好奇心,可惜我們對這種動物了解不多。我們目前仍定期關注,尤其是了解他們之間的交流方式。」

博瓦爾動物園位於法國盧瓦河城堡的中心地帶聖艾尼昂(Saint-Aignan),也是歐洲最大的野生動物園,擁有六百種的一萬多個動物在裡面生活,動物被盡可能的半放養在模擬的生態環境中,讓遊客能近距離感受原生態環境中動物和自然和平共處的景況,同時致力於瀕臨絕種動物的繁衍,協助生態復原。

博瓦爾動物園自1980年建成以來接待超過1700萬人次,光是去年就接待了約160萬名遊客,創造7,000萬歐元的營業額。本次赤道穹頂館的新開幕,預計將更加吸引大量遊客參觀。

新唐人亞太電視 Sherry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