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轉貧窮不簡單!烏干達8歲男孩一曲成名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2 月 22 日訊】孩子們的音樂天分有時超乎想像,在烏干達就有一位8歲男孩將生活中的貧苦以說唱的方式表達出來,獲得共鳴,點閱率居高不下,還摘下了美國音樂大獎。

「不要把我送回沒有幫助的村莊,我記得沒有錢的時候,開銷費用和食物是多麼的難以獲取。」

這首名為Bambi的歌曲,在盧甘達語的意思是「請求」,創作者是烏干達年僅8歲的饒舌歌手Fresh Kid,在YouTube上獲得超過20萬的點擊量,並獲得美國卡羅萊納州音樂錄影帶大獎(U.S.-based Carolina Music Video Awards)的最佳國際錄影帶獎。

Fresh Kid的本名為 帕特里克 塞尼永喬(Patrick Ssenyonjo),因為在歌曲講述了父母為謀生的努力以及自己村莊的貧困,成為烏干達家喻戶曉的饒舌歌手。

饒舌歌手 Fresh Kid:「村里的生活並不容易。有時候可以獲得自己想要的東西,但有時卻沒有辦法。有時候是幸福的生活,而有時候卻不是。對於我來說,那不是最好的生活,所以我決定用唱歌來實現我想要的。」

Fresh Kid的父親 40歲的保羅 穆塔巴阿茲(Paul Mutabaazi)本身沒有受教育,是位美甲師,有五個孩子。在Fresh Kid 5歲時發現了他的才華,而開始培養他。

Fresh Kid父親 穆塔巴阿茲:「每當他聽到一首歌在播放時,他都會跑到收音機旁,聽到結束,然後立刻記住歌曲並開始唱。在歌曲首發當日,他就能掌握這首歌。在白天,你會看到他一直跳舞和唱歌,也在村莊中的不同場合唱歌,因而獲得現金獎勵,他會將獎金拿給我,告訴我他是如何做到的。」

有次,他的偶像歌手(Fik Fameica)在他們家附近舉行一場演出,Fresh Kid被要求擔任帷幕表演者,獲得500,000先令(約136.24美元),相當於一名老師一個月的工資,之後,他的爸爸帶他會見星探,從此開啟他的歌唱生涯。

不過,意外把Fresh Kid的事業推上巔峰的關鍵,竟然是當時政府禁止兒童工作的條例。烏干達民眾抨擊兒童事務部長阻止饒舌男孩獲得崛起的機會,這場爭吵成了全國的頭條新聞,Fresh Kid為此寫下「Bambi」這首歌,而他的「請求」也讓他如願獲得了唱歌許可。

饒舌歌手 Fresh Kid:「音樂為我提供了很多幫助。我從音樂中賺了一些錢,它給了我令人羨慕的生活,我也交了朋友,並進入了一所好學校,並且支撐我的家庭。」

像個大人般在工作室裡全神貫注的錄製音樂,他的製作人表示,Fresh Kid非常擅長混音和詮釋,甚至可以在不到一個小時的時間內錄好一首歌,而一般歌手卻需要花上幾個星期到幾個月的時間。

製作人 艾格瑞 艾肯納(AGGREY AKENA):「Fresh Kid實際上非常擅長混音和學會(pick up)歌曲內容。因為有時候,有些歌手可能會花許多個星期才能錄好一首歌曲,並且我們需要先進行歌曲的演示,然後歌手才能了解,並錄製歌曲,但對於Fresh來說卻不用。他可以立刻寫出歌詞,並可以立即錄製,也許不到40分鐘。」

憑著這份對音樂的天份與熱愛,饒舌男孩擺脫歌曲中講述的貧窮,不但幫助父親開了一家美容院,更是擁有一間公寓跟父親一起生活,一所精英學校還為他提供全額助學金,他在班上排名第一,並且繼續在音樂路上發光發熱。

該國財政部表示,十分之四的烏干達年輕人失業,其中80%的人從事低薪的非正式工作。

新唐人亞太電視 燕君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