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除院內感染!台第24例接觸134醫護檢驗皆陰性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2 月 22 日訊】新聞先帶您追蹤,台灣疫情進度,台灣今天沒有武漢(中共)肺炎確診個案,指揮中心續追先前回溯出來的案件,台灣第24例,是一名北部60多歲婦人,她近2年「無出國史」,發病長達29天才被確診。指揮官陳時中表示,曾與婦人接觸的134名醫護人員檢測報告出爐,結果全部為陰性,排除院內感染。而案19白牌司機相關的中部家庭群聚,指揮官表示,該採檢的都採檢,也都呈現陰性,可以說暫時「告一段落」。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19案到第23案,經過這個禮拜,我們大家的一個努力,應該是可以告一段落,整體該檢驗該採檢的,都已經是陰性。」

案19白牌司機相關的家庭群聚感染,指揮中心共採檢接觸者256人,4人確診(案20至23),其餘252人皆為陰性。而案24,一名北部60多歲婦人,近2年「無出國史」,發病長達29天才被確診,指揮中心針對接觸的醫護人員進行調查。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擔心會不會有院內感染的情況,那在1月29號1月30號之後,在醫院所有相關的接觸者,包括周邊相關人員,總共採檢了134位,應採檢134位也採檢134位,全部都是陰性。」

但案24的感染源依舊不明,同住的小女兒以及曾到醫院探望5分鐘的外孫女雙雙被確診,是家庭群聚感染。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執行官 周志浩:「接觸幾分鐘之後就傳染,其實接觸有很多種,一種我們雖然相處很久,但是距離是個因素,接觸的時間是個因素,還有接觸的密度到底是怎樣,接觸的人就是那個病患,那時候帶的病毒量等等的,都是這些的因素。」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第24案,我們現在已經擴大,我們需要去做進一步檢驗的對象是465位,擴大這樣的篩檢,當然目標也希望,能夠找到相關的感染源,但是我相信這不是那麼一件容易的事情。」

陳時中表示,目標是要先到找相關的感染源,過程就像辦案一樣,要找出任何的蛛絲馬跡,他強調要給辦案的團隊一點時間,正在盡全力去釐清個案。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張媛婷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