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絕社區傳播風險!公主號19人返台高規格檢疫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2 月 22 日訊】停靠在日本的鑽石公主號,19名台灣旅客,在21日晚上搭乘包機抵台,在機場初步篩檢之後,搭乘救護車分別送往三大醫院,初步檢驗目前全沒發燒症狀狀,採取高規格的兩次檢驗。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用最高標準來檢驗,就是要避免社區傳播的可能風險。

華航包機載運鑽石公主號19名台籍旅客返台,在21日晚間9點48分抵達桃園機場,所有工作人員都穿著隔離衣執行作業,初步檢疫確認,旅客都沒有不適狀況,再由11台救護車送往3家醫院進行隔離。

衛福部醫福會執行長 王必勝:「在(21日晚間)12點之前,都完成入住負壓隔離病房,然後也立刻完成採檢。那麼這個檢驗工作,目前正在進行中。今天早上到目前為止都沒有發燒,也沒有特殊狀況。」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台籍旅客)要回來要先到醫院隔離病房,要採檢兩次,也是要做我們強制的安置到檢疫所。」

這班華航專機上共有30名人員,包含19名旅客、1名先遣醫生,3名護理人員、4名空服員、2名機師還有1名華航處長隨行。所有人員高規格防疫,穿隔離衣、戴護目鏡口罩,以及紙尿布,機上禁止飲食也不能上廁所。這架專機可乘坐約150人,機艙空間寬敞,安排每位旅客自己坐一排。一抵達機場,先在機棚測體溫、健康狀況調查,飛機行李進行消毒,行李14天內不可打開。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副指揮官 何啟功:「(行李)從船上下來,他所可能凝聚的一些病毒的可能性很高,我們就讓它暫置十四天,我想十四天以後,裡面即使有病毒也都死亡了。」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採取一個非常高規格。一方面也確保這些返台的,我們國人的身體健康跟安全,一方面也避免在社區內做傳播。」

指揮中心指出,鑽石公主號包機任務,跨單位動員包括疾管署、移民署、國防部化學兵等多個單位共176人。醫福會執行長王必勝在臉書po文,指揮官陳時中親自到場督導檢疫情形,還到醫院探視,直到最後一名旅客進入病房,這位鋼鐵部長才離開,讓他直呼感動。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張媛婷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