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障國人堅守防線 蔡總統:透過橫濱模式接回人民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2 月 22 日訊】日本鑽石公主號上的19名台灣旅客,昨天(21日)晚間搭乘華航包機順利返台,也沒有出現發燒或身體不適的現象,總統蔡英文今天(22日)發布臉書表示「歡迎你們回家」,總統府發言人丁允恭也在出席活動時強調,政府的原則一直很清楚,同時保障國人以及維護防疫,在這樣的原則之下,持續跟對方進行溝通。

總統府發言人 丁允恭:「大家也可以看到,就是因為我們有派出,我們的飛機,所以才能夠落實這樣一個防疫的標準,對比之前從武漢飛來的班機,相信大家就可以看到,在這個過程中間,政府所堅持的原則,一直都是防疫,而不是政治,那我們的原則也一直很清楚,就是一,要保障我們這些國人,回來的這些國人的安全,再來就是說,也要維護我們國內防疫的整個的完整性,在這樣的原則之下,我們會持續去跟對方,來進行溝通,來妥適的照顧我們的國人。」

丁允恭強調,政府的原則一直很清楚,同時保障國人以及維護防疫。總統蔡英文也在臉書發文表示:「昨天我們已經順利派出專機,把鑽石公主號郵輪上的國人接回台灣。歡迎你們回家。」、「台灣能透過橫濱模式接回人民」、「有了這次經驗,後續不管是滯留在武漢或是其他疫區的國人,我們都會堅守嚴謹的程序,盡力協商,確保國人的權益與國內的防疫都能周全。」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