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中共)肺炎有後遺症 張上淳:首例出院有肺纖維化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2 月 22 日訊】多年前SARS感染者痊癒之後,有些人留下肺纖維化後遺症,這一次武漢(中共)肺炎,大家也很關注是否也會有類似情況,疫情指揮中心專家張上淳證實,首例女台商出院後,肺部的確有纖維化的症狀,肺功能也還沒完全恢復,跟SARS復原者類似,還需要一些時間,不過他也樂觀表示之後復原狀況應該會更好!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21日召開記者會,各界都很關心,染疫出院者,會不會留下跟SARS復原者,一樣的肺纖維化後遺症,專家張上淳證實,確實有一個案例,出院後肺部有纖維化的症狀。

疫情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召集人 張上淳:「我們是只有第一例有一住院就有比較明顯的肺炎,這個案一這個病人後來順利出院,那她的電腦斷層掃瞄是看起來還有一點纖維化的變化,肺功能也還沒有完全的恢復,這跟我們以前看到的SARS的病人復原,以及H7N9的病人的肺部也很厲害的變化,復原的狀況是有點類似。」

首例確診女台商,一住院就有明顯肺炎症狀,治療後順利出院,雖然體內已驗不到病毒,但肺部仍有纖維化病變,張上淳說還需要時間恢復,之後應該會好轉。至於目前確診個案,除了第19例死亡,第24例症狀較嚴重之外,其餘個案嚴重程度大多是輕微到中等,多數病人確診時肺部都沒有變化。

疫情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召集人 張上淳:「很多病人來的時候,其實肺部都沒有變化的,那少部分在住院當中有慢慢出現一點肺炎的變化,不過大部分的個案,我們即使到現在還沒有出院或還沒有解隔離,主要都是因為一次陰性或者是還是陽性的狀態下,還繼續沒有讓他們出院。」

張上淳強調,目前確診個案大多狀況穩定,不過還是驗得出病毒,必須兩次都驗出陰性,才能解除警報,目前仍須住院隔離。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