鑽石公主號23人未再檢疫就下船 日厚生大臣道歉!

鑽石公主號19日起陸續放「陰性」乘客下船,22日,日本厚生勞動省坦承流程發生失誤。(圖片來源:GETTY)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2 月 22 日訊】武漢(中共)肺炎疫情持續升高,日本竟然沒有對從鑽石公主號下船的23人,在14天檢疫期內再進行採檢。日本厚生勞動大臣加藤勝信今天(22日)在記者會上,對此承認失誤並向大眾致歉。

鑽石公主號23人未再檢測就下船,日本厚生勞動大臣加藤勝信今天(22日)在記者會上,對此承認失誤並向大眾致歉。(圖片來源:GETTY)
鑽石公主號23人未再檢測就下船,日本厚生勞動大臣加藤勝信今天(22日)在記者會上,對此承認失誤並向大眾致歉。(圖片來源:GETTY)

武漢(中共)肺炎的案例相當特殊,有人在第1次檢測時就會被測出,也有測到第5次才發現確診的案例都有;因此,世界各國在防疫時都會進行多次採檢,藉此避免有漏網之魚,傳染給更多人。不料,日本竟然沒有對從鑽石公主號下船的人再進行採檢。

根據《共同社》報導,下船的23位乘客中,日籍有19人,外籍有4人,目前都居住在日本;他們在5日曾接受篩檢,結果呈現陰性,之後卻沒有再進行檢測,已陸續在19、20日下船。

針對未確實做到再檢測,期間有發生感染的可能性,加藤勝信承認失誤,道歉稱:「我們會深刻反省」,表示會採取措施避免再發生此類失誤。

加藤指出,檢查失誤的23人中,包括19名日本人及4名外國人,均已回到日本住處,目前已讓3人完成再檢測,結果呈陰性,另外17人正在安排檢驗時間,剩下3人則持續請求他們受檢。

另外,日本也出現鑽石公主號下船旅客確診武漢(中共)肺炎第一例。櫪木縣政府今天(22日)宣布,縣內一名60多歲女性確診武漢(中共)肺炎,她與丈夫同登鑽石公主號郵輪,在船上檢查雙雙呈現陰性下船,沒想到這名女性19日下船後,返家2天就發燒,成為日本國內第一位下船返家後確診感染武漢(中共)肺炎的旅客。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