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再增2例 北部父子染病 感染源釐清中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2 月 23 日訊】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23日宣布,台灣新增2名本土個案,兩人為父子,分別是80多歲父親及50多歲大兒子,研判為家庭群聚感染。而80多歲父親的小兒子,時常往返中國,過年期間也曾與中國友人聚餐,目前正在隔離檢驗中。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我們今天有兩個確診的案例,案27,案28。」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再開記者會,台灣新增兩名本土個案,目前累積共28名確診。第27例,是一名住在北部80多歲男性,而28例,是與27例白天同住的50多歲大兒子,指揮中心表示,研判為密切接觸者傳染,為一起家庭群聚,目前正在追溯個案的感染源以及接觸史。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監測應變官 莊人祥:「案27,他在醫院有住了一段時間,所以我們今天也有針對,醫院的工作人員的接觸者,目前已經匡列了115人,那也從早上,也從裡面採檢了40人,就是針對這個可能的這個,頻繁接觸的這個,醫院的工作人員做採檢。」


至於其他接觸者,指揮中心也表示目前還在調查中。第27例個案,從2月6日起開始出現病癥,9日被診斷為肺炎,收至單人病房,16日出現呼吸急促轉至加護病房,20日由於被懷疑結核病,移往負壓隔離病房,21日通報後,直到23日才確診。

衛福部傳染病防治醫療網台北區指揮官 張上淳:「27.28都是有肺炎的狀況,27也進到加護病房裡面,在照顧當中,那所以相對,他的情況也是比較嚴重一些,那再加上他的年紀非常的大,以及有高血壓、糖尿病、洗腎等等這些慢性疾病,所以是現在是密切的觀察照護當中。」


指揮中心也表示,第27.28例一家共有9人,其中第27例的小兒子,因工作需要,時常往返中國,最後一次在去年12月2日自廣州返台,過年期間也曾與中國友人聚餐,目前正在隔離檢驗中。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葉芸汝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