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4歲馬來西亞總理馬哈地 被證實請辭

馬來西亞首相馬哈地。(Getty 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2 月 24 日訊】馬來西亞正在籌組聯合政府。94歲高齡的馬來西亞總理馬哈地突然請辭下台,馬來西亞首相祕書今(24日)證實此事。

據路透社報導,兩名知情人士透露,就在進行協商,籌組新聯合政府之際,94歲的馬哈地已請辭。

據馬來西亞媒體報導,24日,馬哈地祕書透露,馬哈地當日已遞交辭職信給馬來西亞國王。有關公告將於稍晚時候公布。

現年94歲的馬哈地兩度擔任大馬首相,第一次是從1981年至2003年,2018年5月馬來西亞大選,馬哈地所領導的希望聯盟成功以簡單多數執政,終結了國民陣線在馬來西亞獨立至今的一黨獨大局面,推動了該國首次的政黨輪替,他在同年5月10日宣誓就職至今。

馬哈地2018年接任首相時,曾說未來會交棒給安華,不過馬來西亞政局最近出現動盪,馬哈地計劃同人民公正黨領袖、前副總理安華割席,與部分執政黨及在野黨成員另組執政聯盟,執政不到2年的希望聯盟面臨瓦解。

(文章轉載自大紀元)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