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地圖集中北部 陳時中:很難講 疫情還沒結案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2 月 24 日訊】武漢(中共)肺炎疫情全球擴散,台灣衛福部昨天(24日)重新啟動「傳染病統計資料查詢系統」,公布第1例至第28例的地點,案例最高的前三縣市為,台北市7人,新北市5人,彰化縣5人,似乎疫情集中在北部,不過,指揮官陳時中,今天(25日)受訪時回應「很難講」,疫情還沒有結案,要盡力而為。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針對「傳染病統計資料查詢系統」上線,地圖一直都在,強調資訊公開是希望對防疫有幫助,我們共同的敵人不是病人,是病毒。

台灣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那個地圖本來就在,那以前我們登革熱公布到里,各方面的,那這一次的我們就把里拿掉,只是說,那時候就說,好像有人進去了,把這資料弄過,疾管署他們覺得很緊張就把它撤了,我是覺得沒必要啦,本來有的資訊就就留在那這個地方嘛。」

桃園市長 鄭文燦:「其實所有的狀況我們都知道,包括責任醫院、檢疫中心、包括確診病患,其實地方政府是知道的,只是為了不要製造恐慌跟不必要的困擾,那其實不只是確診病患,其實連居家檢疫的人員,我們都是由里幹事來負責連繫關懷,目的也是希望不要製造社區的恐慌,主要是中央政府跟地方政府,一條心來防疫。」

目前確診人數7人的台北市,是否會開設一級應變中心,柯文哲出席社區住宅開工典禮時表示,社區感染到了群聚的程度,就會開設。

台北市長 柯文哲:「如果社區感染到了群聚的程度,大概我們就會,就會一級開設。(醫護人員現在被限制出國?)沒有啦,我覺得這個平常心就好了,當作個案處理,有些老實講,有些你說跟疫情無關的什麼,病理科或什麼,我倒覺得,平常心就好,這個我倒覺得沒有必要。」

民眾可以透過衛福部疾管署的網站,查詢「傳染病統計資料查詢系統」,就可以看到地圖上列有台灣的武漢(中共)肺炎疫情分佈圖及確診案例數。截至周一傍晚,台北市7人,新北市5人,彰化縣5人,台中4人,高雄、南投各有2人,台南、桃園、宜蘭各有1人。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胡淑霞 張年潔 台灣台北 桃園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