備戰開學日!潘文忠:口罩.酒精.額溫槍已準備好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2 月 24 日訊】歡迎回來,明天就要開學了,400萬學生即將進到校園,為避免群聚感染,學校繃緊神經,全力做好防疫工作。今天教育部長潘文忠前往板橋高中進行視察,要求校園防疫務必做到滴水不漏,他也再次呼籲家長,孩子若發燒或者呼吸道不適,應趕緊就診或在家休息,別到學校,不會被列入缺席。

進校門前先量體溫,確認額溫在37.5度以下才能進校門,板橋高中在大門口設置體溫量測站,開學前一天,特別演練學生量額溫情境,面對疫情來勢洶洶教育部長潘文忠也在24日到校視察,他表示防疫物資都已經準備到位,要求校園防疫務必做到滴水不漏。

教育部長 潘文忠:「額溫槍有2.5萬支,這個口罩有645萬片,以及酒精8.4萬公升,都陸續有已經到學校,由學校來領用。環保署跟我們地方環保局清潔隊,也共同為全國高中以下的各級學校,來做一次校園的消毒,那這部分也在開學的前夕,來整個完成。」

25日就要開學,各級學校繃緊神經,作好各項防疫措施。除了宣導正確洗手方式以外,在資訊教室的鍵盤旁邊放置消毒水,圖書館也有紫外線可以消毒借閱的書籍,學校也有提供次氯酸水,供學生消毒。板橋高中校長賴春錦表示,每班都會配置防疫包,學校共有5500個口罩、額溫槍42支,以及1500cc的漂白水60瓶 ,備戰開學後的防疫工作。

板橋高中校長 賴春錦:「開學後的每一天,我都會做早上跟中午2次,測量額溫的動作,如果有超過38度,我們就會請同學到隔離室,在那邊等候通知家長,請家長先帶孩子去就醫,這樣子可以確保呢,每一個孩子的健康,也就是守護全校學生的一個健康。」

教育部也聯手臺灣兒科醫學會拍攝宣導影片,宣導學生洗手時機,包括吃東西前、碰觸眼口鼻以前,擤完鼻涕或上廁所後都需要洗手。至於什麼時候要戴口罩?則是有呼吸道症狀、進出醫院診所時、或有慢性病、氣喘、先天性心臟病等需要配帶,一般師生不需要配戴口罩。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實習記者)林鈺唐 葉芸汝 台灣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