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城市解封 專家警告復工恐再釀感染浩劫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2 月 24 日訊】武漢(中共)肺炎疫情肆虐之際,中國政府放棄人群隔離計劃,要求復工。許多飯店、景點、商場陸續開業,很多民眾外出消費不戴口罩。台大公衛學院副院長陳秀熙表示,中共現在的復工決定,恐怕引發武漢(中共)肺炎第二波大流行浩劫。

針對武漢(中共)肺炎疫情,台大公共衛生學院周一(24日)舉行疫情說明會。有媒體提問,對於中國政府要求復工,返崗員工無需提供健康證明,副院長陳秀熙表示,恐怕引發更大的疫情。

台大公衛學院副院長 陳秀熙:「不排除今天如果復工之後,可能還會有下一波的流行,我們不能排除這個可能性,而如果讓它再發生第二波的大流行,對人類來講,我認為那是非常嚴重的一個浩劫。」

網路傳出,許多中國大陸的餐廳、商場陸續開業,民眾外出消費不戴口罩。而接下來的4月份,適逢清明假期,預期會有台商返台掃墓,外界擔憂成為防疫缺口。

台大公衛學院院長 詹長權:「工作的地方,上學的地方,我們宗教文化活動聚集的地方,都應該要改變,我們應該要因為疫情來了做一些調整。如果大家覺得說我過去這樣做,我過去這樣上班,我過去這樣這個上學,我過去這樣去參加宗教的一些聚會、一些場所,都可以不改變,那這樣就是很危險。」

專家表示,若無法避免應該適時調整方式,建議採用網路、視訊等祭拜方式。

台大公衛學院副院長 陳秀熙:「我們的祖先知道我們都知道慎終追遠這件事情非常重要,可是國家遭遇到異常防疫的時刻,我建議大家一切從簡。就是說我今天為甚麼提IoT,特別提物聯網,特別提這些所謂的大數據,不妨想想年輕人也很喜歡這些東西,我們跟著這個潮流趨勢走,我們一定要在那個現場,對於我們的祖先做祭拜嗎?」

而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也表示,據海基會消息,相關國人要回來的意願都不高,主要是因為要居家檢疫14天,可能有相對的困難,萬一疫情過了,公司事業也要做整頓與安排。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秋霞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