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港龍舟賽增一艘新船 龍王祭五月底開跑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2 月 24 日訊】歡迎收看今天的好樣Formosa。名列全台十大節慶活動的「鹿港慶端陽活動」,即將開跑,沒有受到疫情影響,將如期開跑,不但有一連三天的國際龍舟錦標賽,主辦單位還募得一艘新龍舟,加入新戰局。

手持船槳奮力往前滑,這次的國際龍舟錦標賽將延續2019年的夜間龍舟競賽,原本只有11艘龍舟,主辦單位募得一艘新龍舟,加入新戰局。

彰化縣體育會龍舟委員會主任委員 ?淑媚:「我們過去有11艘的龍舟,因為好事要成雙,所以說今年特別,去將我們彰濱工業去的公司募得一艘新的龍舟,所以說今年就是有12艘的龍舟。」

彰化縣長王惠美,會同彰化縣體育會龍舟委員會主任委員?淑媚等人,向龍王擲筊確認龍王祭的活動日期。

彰化縣長 王惠美:「5月30日,來舉行這個,我們的慶端陽的開始,就是我們迎龍王的這這個活動,我們會從龍山寺將龍王邀請出來,加上社團的踩街,開始我們慶端陽的序幕。」

彰化縣府表示,5月30為龍王祭及龍舟下水日 ,6月23、6月24、6月25 為國際龍舟錦標賽,邀請民眾看龍舟吃美食的同時,也呼籲民眾,公共場所戴上口罩,注意衛生安全。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彰化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