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手相連 南投新住民口罩套DIY做公益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2 月 24 日訊】除了嘉義外,南投縣新媳婦關懷協會也號召50多位新住民一起製作口罩套,延長口罩的使用期限,立委羅美玲強調,希望民眾共體時艱,把口罩留給真正需要的人。

各種漂亮花布口罩套一字排開,50多位新住民齊聚一堂,從打版、剪裁、縫紉車邊到針線縫製,製作口罩套,每個步驟都不馬虎。

新住民 阮小姐:「口罩現在很缺,想要來學習,可以自己用的啊!」

新住民 何小姐:「就是開心的學, 努力的做。」

新住民 丁小姐:「製作口罩套的流程很簡單,大家可以一起來學習,然後為自己家人、為社會做一點公益這樣子。」

南投縣新媳婦關懷協會理事長、立法委員羅美玲響應口罩「我OK 你先用」活動,號召縣內新住民姊妹一起製作口罩套,除了給家人外,還分享給社區居家長照長輩使用。

立法委員 羅美玲:「希望說這個口罩套上這個套子之後,它的使用期限可以比較長一點,也呼籲我們的民眾在空曠空氣流通的這個地方,其實是不需要戴口罩的,當然我們也是希望說,健康的人其實不需要戴。」

羅美玲立委強調,全民防疫總動員,量體溫、多洗手,感謝在第一線的防疫人員及口罩製造商,希望民眾共體時艱,多多使用口罩套,把口罩留給真正需要的人。

新唐人亞太電視 蕭正中 林沛芸 台灣南投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