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61位學者致信習 籲還「言論自由」於民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2 月 24 日訊】武漢疫情失控擴散全球,而中共至今仍在刪貼、抓人、掩蓋疫情真相。日前,全球61位學者連署致公開信給習近平,要求將言論自由還給中國人民。

2月22號,61名國際學者致公開信給習近平,要求釋放許志永、丁家喜等無辜被捕公民,並永遠杜絕打壓言論自由的惡劣事件。

公開信說,言論自由喪失,導致中國預警機制失效,病毒如入無人之境,造成極其慘烈的大災害,事件激起民憤,而中共動用國家機器壓制言論,有違中共憲法,有損習近平的「尊嚴」。

中國問題研究人士張健說,武漢疫情發展到今天,讓更多人醒悟並認識到了言論自由是多麼的重要。

中國問題研究人士 張健:「中共鉗制了所有言論自由,讓老百姓變成它的奴隸,更多的老百姓由奴隸升級為奴才,甘願被這個獨裁政權去唱讚歌,去讚美一個恐怖的組織,當這種惡行惡相在中國神州大地蔓延之際,你就能感受到,在這場瘟疫中千萬個家庭被摧毀了。」

張健說,肺炎病毒可怕,中共掩蓋疫情導致病毒快速蔓延全球,損害了每一個人的生命權益,其危害更甚於肺炎病毒。

時政評論員 鄭浩昌:「中國老百姓沒有言論自由,根源在體制,就算習近平暫時下令部份放開了言論自由,最多只有暫時的、局部的效果,等他沒有緊盯著或者不在位了,這個邪惡的機制馬上就會再次把民眾的嘴巴封住,所以要真正解決問題,就要讓中共這架邪惡的封嘴機器,徹底失靈才有可能。」

中共警方自去年12月底對丁家喜等維權律師和公民進行新一輪的抓捕。一直躲避當局追捕的許志永刊文痛斥中共禍害中國,導致經濟、民生、法治、言論等全面倒退。2月15號晚,許志永在廣州被當局抓捕。

新唐人記者 常春 李韻 李沛靈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