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友病童與母回台 立委 : 用行動證明台灣最好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2 月 25 日訊】受困中國大陸武漢的台灣籍血友病童母子,昨晚(24日)搭乘長榮飛機返台。立委王定宇透露,與血友病家庭聯繫多時,包括請主治醫師視訊診療,確認病童身體狀況適合旅行。立委林俊憲也認為,病童母親用行動證明台灣最好,當他最需要幫忙時只能回台灣。

民進黨立委 林俊憲:「(如果未來台商都循這種模式,就先買了機票再通知台灣,那對航空公司跟政府的防疫措施,會不會很為難?)這個防疫不能有漏洞,我想這個應該要做通盤一個檢討,那回來以後,如何來進行隔離檢疫等等,更應該要落實來執行,像昨天這位病童回來,其實他的母親用行動,就證明了台灣最好,不管怎麼講,他用行動表達,他當最需要幫忙的時候,還是只能回到台灣,還是台灣能夠給這孩子,最好一個照顧,大家要珍惜,我們目前台灣,防疫的種種狀況,珍惜我們自己的國家,就防疫視同作戰,那就不能有漏洞。」

國民黨立委 蔣萬安:「最重要首先…這些量能,是否足夠,做好防疫。」

血友病童母親因為曾經幫親共文章按讚,不少民眾看法兩極,但後來否認有說親共言論。不過這次專機接回血友病童,黨政人士解讀,中共背後一連串操作,不讓台灣人民在防護好狀況下回台,放任病況惡化。但對台灣來說,原則就是防疫優先,23日積極準備,派護理師及防護裝備到成都,終於協助病童母子順利返台。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