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大醫盼停9天8夜繞境 洪慈庸籲改線上參與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2 月 25 日訊】台中大甲鎮瀾宮的媽祖繞境出巡,為台灣每年大型傳統民俗活動,為期9天8夜,行經四縣市,受到武漢(中共)肺炎疫情影響,台大婦產科名醫施景中建議,請相關人員停辦這次活動。前立委洪慈庸也呼籲民眾,改為線上參與。

前立委 洪慈庸:「如果說在三月份又台灣辦理這樣大型的宗教的活動,我個人是滿擔心的,因為在這樣的活動裡面,可能在居住上面比如說香客大樓,或者在飲食方面大家是在一起用餐的情況底下,那會不會有這樣群聚感染的風險,我個人是比較擔心,所以我昨天在臉書上面呼籲我們所有的信眾,一起來響應線上參與或是跟媽袓做一個請假的動作。」

彰化縣長 王惠美:「接待他們的部份的話一樣我們還是會先行來做消毒的的一個部份,有關於他們的飲食部份我們還是會希望他們個人帶自己的餐具,而另外依照該戴口罩的戴口罩,我們還是會很友善的提供適當的地方給他們來做休息的空間。」

今年繞境活動將於3月19日深夜起駕,為期9天8夜,將行經台中、彰化、雲林、嘉義4縣市,全程近350公里,洪慈庸說,防疫不是只有政府的事,應該全民抗疫,改為線上參與。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