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短暫解封圖利特權?立委憂黑數成台灣破口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2 月 25 日訊】武漢(中共)肺炎疫情擴散,中共官方昨天(24日)突宣布解禁,卻又在數小時後,宣布解禁失效。外界關注,在這幾小時裡面,當地台商如果自行出城返回台灣,沒有透過包機、台灣政府沒有掌握,可能形成防疫漏洞。立委趙天麟表示,中共基於什麼因素解禁、有多少人出來不得而知,政府陸委會要盡快掌握。

民進黨立委 趙天麟:「(昨天中國武漢那邊,突然間解禁又突然間封城,那會不會擔心在這幾個小時之內,有台商出來,從第三地轉機回來,造成我們的防疫漏洞?)這確實是值得擔心,因位在中國大陸方面,它的這個治理,甚不透明,所以在很不透明的情況之下,它是甚麼樣的原因解禁,解禁的過程當中有多少人流出來,我們完全沒有辦法得知,那所以我們真的可能,要責成陸委會在這個方面,可能要,迅速的,跟對岸進行了解,彙整相關的名單,提供給這個疫情指揮中心,讓我們在相關邊境管理的時候,不會出現漏洞,要不然那幾個小時之間,不知道會不會有相關的,漏洞情況發生,那這個不像血友病童的這個,那兩位一樣,因為它畢竟還是經過兩岸的一個默契,那所以我們還可以用比較特例的方式處理,那疫情中心現在已經確定,不能夠尋它案例進行處理,那如果中間有漏洞回來的話,恐怕會是疫情上面一個很大黑數。」

武漢封城解禁,但數小時又被宣布無效,有評論認為這是要為特定人士開後門,而有陸媒,提到「這次通告是由武漢市一名副市長直接簽發」。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