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瓊暴跌千點!外媒:武漢(中共)肺炎波及全球經濟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2 月 25 日訊】受武漢(中共)肺炎擴散影響,道瓊指數在周一(24日)崩跌超過千點,創下兩年來最糟。外媒分析,由於疫情延燒到韓國、日本及義大利等主要經濟體,德國生產也受打擊,粉碎了迅速復甦的希望,將對全球經濟帶來嚴重衝擊。

11Alive 主播(2020.2.24):「道瓊指數下跌超過1000點,由於對武漢(中共)肺炎的擔憂,這是兩年來最糟的一天。」隨著武漢(中共)肺炎擴散,對全球經濟威脅越來越大,美股上演「黑色星期一」,道瓊指數暴跌1031點,創下兩年來最糟表現,將今年以來的漲幅跌光。蘋果、臉書和亞馬遜等指標科技股,大跌超過4%;航運股與觀光類股更是重挫,跌幅超過5%。

受美股大跌影響,日經225指數開盤也狂瀉千點,跌幅超過4%;陸股上證指數早盤下跌近2%,再度失守3000點大關。

Kramer Capital 執行長 Hilary Kramer:「大投資者正在開溜。他們說:我們賺了很多錢,我們不會再冒險。因此,他們在賣股票,這可能會觸發更多賣出,對個人投資者,及那些節奏慢,考慮周詳的投資者來說,將被迫賣出,因為人人都有(停損)委託單 。」

不過,肺炎疫情延燒已久,股市為何現在才反應?據CNN報導,由於中國以外的主要經濟體南韓、日本及義大利相繼淪陷,德國生產也受衝擊,導致市場出現恐慌性賣壓。

CNN分析,中國境外病例激增,象徵病毒開始傳播至全世界,嚴重衝擊全球供應鏈,打擊企業利潤,粉碎迅速復甦的希望,對企業及全球經濟帶來更大風險。

Kramer Capital 執行長 Hilary Kramer :「冠狀病毒確實可以造成嚴重的、重大的,負的GDP,在全球範圍內,這的確非常嚴重。任何(供應鏈)減慢或停頓,都會在整個系統造成連鎖反應,這不是幾天,而是數星期。而且這種減速在全世界如此普遍,尤其是中國,我相信中國的GDP會是負的。」

CNN說,固定收益策略師吉德斯(Kevin Giddis)表示,當病毒僅限於中國和附近國家時,會被視為亞洲經濟問題。但病毒已傳播到義大利,成為歐洲問題,甚至全球問題,可能在未來幾個月或數年間,打亂供應鏈。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恩婕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