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將輪值歐盟主席 蔡總統:盼續挺台灣國際參與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2 月 25 日訊】德國將擔任歐盟輪值主席,總統蔡英文(25日)上午接見德國在台協會處長王子陶,肯定台德的密切夥伴關係,希望能支持台歐洽簽投資保障協定,也讓台德在國際場域合作,貢獻世界更多。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我也要感謝德國,重視台灣人民的健康權利。在這個月的世界衛生組織執委會上,德國代表歐盟27國發言,訴求在全球防疫上,沒有任何區域應該被遺落在資訊分享的過程之外,這也展現出對我們台灣的支持。」「除了再生能源以及高科技產業的合作,是台德致力發展的目標,我們也期待跟德國和歐盟,能夠持續深化經貿關係,希望作為歐盟重要經濟體的德國,能支持台歐盟洽簽投資保障協定,共創三贏。」

總統表示,很認同王子陶(Thomas Prinz)處長上任時所說的,維持並創造更多合作契機非常重要。例如去年簽署了免試互換駕照、轉型正義等4項合作意向書。今年又簽署銀行保險監理等兩項協議,開展新領域合作。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