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甲媽遶境停辦?鎮瀾宮:中央說了算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2 月 26 日訊】距離台中大甲媽繞境活動,還有20多天,每年吸引大批信徒,共食、共寢,9天8夜。各界擔心成為台灣防疫破口,大甲鎮瀾宮董事長顏清標今天(26日)記者會表示,希望政府有明確政策,如果要停辦,也可以遵守。台灣內政部長徐國勇表示,要宮廟做好延期的準備。

大甲鎮瀾宮董事長 顏清標:「衛福部疫情指揮中心,或者是說我們內政部,如果他們有說,叫我們不要舉辦,我們也會遵守。」

將在3月舉辦的大甲鎮瀾宮媽祖遶境活動,為期9天8夜,橫跨台中、彰化、雲林、嘉義等縣市,吸引大批信徒群聚,不過正當武漢肺炎擴散,政府擔心成為台灣防疫破口,是否如期舉辦,大甲鎮瀾宮董事長顏清標,這麼說。

大甲鎮瀾宮董事長 顏清標:「我們政府尚未建議延期之前,遶境的防疫措施,首次取消,千桌起駕宴、媽祖之光晚會,以及我們人最多的祝壽大典。」

內政部部長 徐國勇:「國際上的這個瘟疫,真的是來勢洶洶,而且大家了解,很多國家都還在,整個滾動的發展之中。拜託我們所有這些大型的宮廟,有這些遶境活動的,請拜託必須要做好,有關要延期的這個準備。」

是否停辦,內政部長徐國勇沒有把話說死,強調要全台宮廟做好延期準備。而台灣宮廟至少上萬間,徐國勇指出,目前得知已有1、200間宮廟的大型群聚活動,自主延期或停辦。

民眾 吳女士:「安全第一。它擴散力比較強。」

民眾 劉先生 :「武漢肺炎事實上是很嚴重的,那可能跟,奧運的概念就是說,人聚集在一起會有造成那個,防疫的漏洞,那大甲媽祖也是相同的概念,那麼多人聚集在一起,而且不是所有人都有,戴口罩或是做一些防疫的概念,所以我覺得需要延期或是停擺。」

民眾 王女士:「我建議延期辦,因為疫情好像,滿嚴重的,大家都會害怕,像我是已經跟大甲媽走12年了,今年第13年,但是我想休息一下,我還是認為保命比較要緊。」

徐國勇表示,有許多宗教團體,已主動跟內政部連繫,目前進行溝通跟磋商,很快會有結果,將由疫情指揮中心對外宣布。

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王冠霖 李晶晶 台灣台北台中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