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增一例外籍看護 案31男童匡列54接觸者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2 月 26 日訊】帶您追蹤台灣最新的疫情消息,中央疫情中心今天宣布,再新增一名確診,是日前第27例老翁的印尼籍看護,目前相關醫護人員採檢結果都是陰性,已排除院內感染。此外,同一起家庭感染的案31是11歲男童,指揮中心表示,已掌握54名補習班的接觸者。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案27裡面,那裡面除了家庭裡面,那又多了一位他的一個看護。在醫院裡面的看護,那第32案。」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宣布,台灣再新增一例,總計確診數來到32名,而第32例是日前案27老翁,在住院期間的印尼籍看護,這名看護是一名非法移工 ,在23日老翁確診後,曾一度找不到人,透過警政單位協尋,經過4小時,最後在24日晚間尋獲,立即送往醫院採檢並隔離,經過檢驗後26日確診。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監測應變官 莊人祥:「那目前正在針對,她就是照顧完這個老先生之後,那她的一些行程,還在跟她在做最後的確認。目前我們知道就是,她離開這位先生之後,還有到另外一家醫院,所以我們也會針對那家醫院,來去做一個醫護人員,然後還有病人跟家屬之間,那在做一個採檢。」

指揮中心也表示,已採檢這名看護在照顧案27期間,接觸過的醫護人員,結果均為陰性,排除院內感染的可能。不過院外部分還無法掌握,因此,不排除公布她的行蹤。此外,同樣為這起家庭群聚感染的案31,年僅11歲男童,曾在寒假期間到過補習班,指揮中心也表示,目前已掌握54位補習班的接觸者。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監測應變官 莊人祥:「補習班的同學部分,跟老師,總共匡列接觸者有54位。跟他同一班上課的,就會做居家隔離,那如果剛好在同時間是不同班的話,會做自我健康管理,大概就是分這兩類。」

另外,針對案24,指揮中心也表示,多數接觸者已超過潛伏期,且沒有再擴大的跡象,宣布結案。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24案,除了她的一個源頭,我們除了用相關的資料在跑之外,那基本上這個案子,它已經沒有向社會擴展之餘,所以我們宣布她結案。」

至於日前從四川成都接回的血友病母子,陳時中表示,兩位二採結果均為陰性,已在下午移至檢疫所隔離。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葉芸汝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