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偵測口罩與體溫!科技公司方案助攻防疫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2 月 26 日訊】防範武漢(中共)肺炎,台灣政府與民間推出各種防疫措施,像是進出醫療院所要配戴口罩、量測體溫。有科技公司推出了四款解決方案,透過AI就能偵測體溫、確認有沒有戴口罩,期盼減少人力負擔,降低第一線人員的感染風險。

機台:「體溫過高及未戴口罩者禁止通過。」

放上卡片,透過檢測裝置,立馬偵測人員有沒有發燒與戴口罩。科技公司攜手軟硬體廠商,打造四大AI雲端及醫療解決方案,設下第一道防線。

工業自動化軟體開發公司先進技術經理 廖伯霖:「可以減少人與人之間的接觸,還有也可以減少第一線人員的風險,還有是如果真的有什麼異常狀況,我們直接後面資料,都會直接進到微軟的Azure裡面,然後即時做紀錄,可能明天如果這個人,可能明天、後天可能就盡量建議他不要進到建築物裡面。」

武漢(中共)肺炎肆虐全球,台灣的商辦大樓、醫療院所與學校等地提高防疫層級,為了減少人力負擔與降低第一線人員的感染風險,像是這款掌上型紅外線溫度感測器,能夠遠距離偵測人體溫度,當偵測到體溫過高者,數據將傳到雲端發出警示,達到即時監控的效果。

科技公司雲端平台事業部副總經理 李啟後:「結合AI再加上我們的口罩偵測還有體溫的偵測,我們希望可以解決很多醫療院所人力吃緊的問題,並且提高各項偵測的準確率,用AI的方法,用不斷學習的方法。」

在武漢(中共)肺炎疫情期間,科技公司透過創新技術,開發多款應用,期盼能夠協助政府與民間共同度過難關。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秋霞 趙庭譽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