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護禁出國損失全額補助 醫院實施訪客登記制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2 月 26 日訊】為了防控出現醫院內感染,台灣中央疫情指揮中心,宣布超前佈署措施,即日起所有訪客進出醫院,將採登記制。而對於日前引起爭論的禁止醫事人員出國令,指揮中心表示,會全額補償受到影響的醫事人員。

因應武漢肺炎疫情擴大,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日前宣布「醫事人員禁止出國命令」,醫事人員禁止前往第三級旅遊警示區,除非報准,否則不得出國,引起外界議論,26日,指揮中心再度表示,針對受到禁出國令而產生的損失,會給予全額補助。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醫事司長 石崇良:「限制的對象,以在醫院服務的醫事人員,不論部門不論職別都適用,當然在診所任職的不在此限,因為配合本項規定,所產生的損失,那麼我們都按照這個特別條例,跟相關規定,給予那麼全額的補助,或者是補償。」

指揮中心表示,目前定調實施到6/30日,會視疫情情況調整,詳細補助內容會再公布。另外,指揮中心也宣布超前部署措施,為了防控院內感染,即日起所有訪客進出醫院時,需採登記制。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醫事司長 石崇良:「所有的這個訪客,那麼必須按照,醫院規範的時段,進行訪客,也就是不同於以往,隨時可以進出醫院,那麼醫院必須訂出,訪客的時段,那麼在這個時段,那麼才開放允許探病。那麼訪客的限制,每一個住院病人,原則限制兩名。」

除了管控訪客以外,病人不論急診、住院、門診都需分流動線,從不同出入口進出,而外包人員則是需遵守醫療機構內所有感染管制程序,包括體溫監測及追蹤,工作時必須配戴口罩等。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糢 葉芸汝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