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法移工確診 黃立民:此身分防疫最難追蹤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2 月 27 日訊】帶您來看,周三新增的確診案例,是一名非法的外籍看護。因為非法打工的身分,因此在疫調上,難以掌握在醫院外的活動足跡。感染症醫學會理事長黃立民今天(27日)受訪時,就表示這名移工有造成社區感染的可能性。

台灣感染症醫學會理事長 黃立民:「這種身分的人,其實是防疫上最難追蹤到的,第一個她是非法,所以她有任何疾病,她也不想看醫生,再來,她又接觸到很多,她可能是同鄉的外勞,可能禮拜六禮拜天他們都會接觸,然後她自己本身又是照顧很多病人,而且跨院區,那這種非法的通常是打零工,所以她會接觸到很多病人,所以這個在醫院,也容易引起院內感染,所以這是比較麻煩的。(家庭外的傳播也有可能嗎?)這種可能性是有的啊,因為她如果傳給她的病人,或者傳給她病人的家屬,就有可能造成院內感染,或者再傳到那個病人的家庭裡面去。所以就會容易造成社區感染。」

據黃立民的了解,這名非法移工過去行蹤難掌握,與其他非法移工接觸也不見得會說,如果蔓延出去,傳染鏈難以預測,什麼可能性都有。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