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女二次感染武漢(中共)肺炎 專家討論為何抗體不足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2 月 27 日訊】帶您關心,日本武漢(中共)肺炎疫情,持續擴散,並且出現了二度確診的案例,受到各國關注。針對日本出現武漢(中共)肺炎二次感染的情況,台灣感染症醫學會的 理事長黃立民說,以目前零星的報告,都必須經過研究,才能確定二次感染的原因。

台灣感染症醫學會理事長 黃立民:「理論上,剛得病要二次感染是很困難,因為你會產生綜合抗體。除非,除非在治療的過程當中,使用到免疫抑制劑,像類固醇,那這個就會干擾你的免疫系統的反應,使得你的抗體出不來,那這種情況就可能二次感染,不然的話目前所有的二次感染,零星的報告,都必須經過再重新再研究,才知道真正的原因是什麼,所以現在沒辦法下定論。抗體不足一個原因,譬如說這個人是先天性免疫不全,他其實本來就不太會做抗體,以前都不知道現在才知道,正好他得病了我們才知道這件事情。或者是,他在治療過程當中被使用到類固醇,或者免疫抑制劑,為了抑制他的發炎反應,那這個也會造成抗體做不出來。所以這兩個可能性反而是比較大的。」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