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女因武漢(中共)肺炎驟逝?檢方3月1日將解剖送檢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2 月 27 日訊】台北市一名38歲女性在星期日驟逝,今天早上(27日)家屬泣訴,已經過了5天,檢方還沒確定死因。不過,因往生者生前曾經發燒,被懷疑是否感染武漢(中共)肺炎,慎重起見,法醫預計在3月1日穿防護衣,進行解剖送檢,員警也會採取視訊的方式,與家屬製作筆錄。

家屬在市議員的陪同下對媒體表示,往生者 22日晚上下班返家後,告訴家人身體不適,並沒有就醫,服用成藥後入睡休息,23日早上被家人發現已經死亡。

往生者家屬:「5天了,檢察官只有來看一次,拍個照,沒有採樣。請問檢察官,對大體拍照,你就知道他是不是有新冠肺炎了嗎? 因為檢察官這樣的態度,導致已經有多家媒體認定我們家屬是因為新冠狀(中共)病毒而去世,我們家屬被標籤化,感受到被歧視,到現在沒有法師敢來幫我們做法事。」

家屬質疑檢察官態度敷衍,而北檢發新聞稿表示,23日獲報就持續聯繫相關單位,因台北市衛生單位回覆:無此前例,且非傳染病名單,所以無法到場檢疫。對此,台北市衛生局到場說明,認為遺體相驗應屬法醫職責。

台北市衛生局疾病管制科長 余燦華:「如果他去懷疑這個是可能是傳染病病患的時候,我想這個作業程序就是,可能是法醫師,就是報請法醫師來做這一些方面的一些相驗,然後依照這個作業程序來提報,那我們會就是來做這個檢體送驗的一些相關的程序。」

疾管署則表示,若是首件疑似武漢(中共)肺炎猝死病例,應該檢疫。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執行官 周志浩:「如果是一個不明死因,法醫已經介入的話,這屬於進入一個司法的一個過程,那如果法醫覺得有這部份懷疑的話,那的確可以採取檢體,那我們絕對支持這部份的檢驗的工作。」

據了解,死者工作地點會與入境客戶往來,她的同事近期也有出國旅遊史,檢方預計3月1日經家屬同意後進行解剖,以釐清死因。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秋霞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