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院預約先查旅遊史 就醫快速通關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2 月 27 日訊】防範武漢(中共)肺炎疫情,民眾需刷健保卡確認旅遊史才能進入醫院,為解決刷健保卡排隊等候,醫學中心設立醫療體系APP,並結合健保署雲端旅遊史資料,針對已預約掛號的病人,在簽署雲端資料下載同意書前提下,若無相關旅遊史,即可快速通關,減少接觸風險。

為保障醫護人員安全也確保民眾就醫安心,民眾進入醫院需刷健保卡確認旅遊史,醫院入口處經常擠滿民眾。

奇美醫學中心醫務秘書 陳奇祥:「在運作的過程裡面,有時候在高峰期的時候,譬如說比較多病人進去的時候,那邊會造成阻塞。」

醫院為了解決這個問題,病人可以事先下載APP或掃描QRCode,輸入身分證或居留證字號後,就可顯示通關圖案在手機畫面,不用刷健保卡,醫院就可以確實掌握民眾的旅遊史。

奇美醫學中心醫務秘書 陳奇祥:「不需要拿健保卡,有相關的接觸減少感染機會,如果是沒有出國旅遊史的部份,我們就會有一個通關,綠色的通關一個號誌讓你進去,如果是查詢不到,或是你有14天曾經有出國旅遊過的話,我們會有一個紅燈的部份,讓你進行查察的部份。」

奇美醫學中心資訊室主任 陳俊龍:「有將近八成多的病人,他們已經事先掛號好了,整個雲端下載有兩個要件,第一必須事前的預約,第二他有簽署我們的雲端同意書,八成多的病人,有將近九成六是有簽署我們的雲端同意書,所以當天有七成八的病人,在還沒來到醫院之前,我們會確實掌握他的旅遊史。」

醫學中心表示,施行這套快速通關服務,在當天有七成八的病患,在還沒來到醫院之前,院方可以確實掌握他的旅遊史,估計可減少一半以上民眾等候時間。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史進旺 台灣台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