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歲瑞典小將 挑戰撐杆跳高世界紀錄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2 月 28 日訊】2月初剛剛打破世界紀錄的,室內撐竿跳小將「杜普蘭蒂斯」,8天後再次衝擊新紀錄。

20歲瑞典室內撐竿跳高天才杜普蘭蒂斯,2月8日,在波蘭的比賽中,創下了6.17米的成績,打破了2014年法國選手創下的6.14米世界紀錄。

2月19號,杜普蘭蒂斯在法國列萬,再次向自己剛剛創下的世界紀錄發起挑戰。

來看他6.19米第一試, 觀眾們鼓掌,為他打氣加油。

沒關係,雖然第一試失敗,但是杜普蘭蒂斯看起來並不氣餒,他似乎在安撫觀眾的同時,在檢討剛剛失敗的教訓。

別看完成一次撐竿跳用時很短,但實際上,撐竿跳高是一項動作複雜的運動項目。一次跳躍需要完成的動作有持桿助跑、插竿起跳、懸垂擺體、捲體、倒立伸展、引體轉身、推桿落墊等。

我們再來看杜普蘭蒂斯,挑戰6.19米的第二跳。

持桿助跑速度足夠,插竿起跳,過杆! 啊呀,就在引體轉身時,腿部碰到了橫桿。

從畫面來看,其實起跳高度足夠,但是由於身體離橫桿較遠,所以引體轉身後,身體的彎曲處-腹部,沒有正好處在橫桿上方。

再來看第三試... 喔 很可惜,連橫桿都沒有碰到。

不過杜普蘭蒂斯才20歲,前途無量。

新唐人記者嚴曦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