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密西根湖面 驚現罕見冰火山奇觀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2 月 28 日訊】密西根湖是北美五大湖之一,也是這五大湖中唯一完全位於美國境內的湖泊。日前,密西根湖內的冰火山(ice volcano)噴發,成為難得一見的奇景。

今年的2月16日,在密西根州橢圓海灘(Oval Beach)附近的密西根湖湖面上,有兩個圓錐狀的冰火山噴出湖水,看起來就像是火山噴發。

美國國家氣象局 大急流城(Grand Rapids)分局隔天便在推特上分享了這兩座冰火山噴發的照片。

地質專家表示,每逢冬季,當冰架(ice shelf)延伸到湖中時,冰架的前沿會有圓錐狀的冰形成。這時如果遇上強風吹拂下,湖面上的波浪會碰觸冰架的底部,使其碎裂。

等冰架表面建構完成後,底部仍有波浪在持續行進,就會從先前成形的圓錐裂痕中噴出,因此就出現了冰火山噴發的景象。

同樣也是北美五大湖之一的伊利湖(Lake Erie),2016年也發生過冰火山噴發的畫面。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