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非大鳥巢似公寓!多可容納500隻鳥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2 月 28 日訊】在南非有一種鳥會將牠們的鳥巢建築得無比巨大,大到可以容納牠們整個族群住在一起,牠們有的把鳥巢築在樹上或電線桿上,成為當地奇特的景觀。

這些巨大的鳥巢出現在南非和納米比的亞半乾旱平原上,一位攝影師拍到視頻中的超大鳥巢,簡直超乎人們的想像;據鳥類專家表示,其中一個大鳥巢重量達2000磅,裡面有100房間,住了500隻鳥。

有的實在太大了,下過大雨後,把掛著鳥巢的樹給壓垮了,但是一些仍然伸出地面的樹枝支撐著活動的房間。

這種建立大鳥巢的南 非群織雀(Philetairus socius),築巢功力一流,被稱為是 鳥類的建築師。牠們會搭造巨大的鳥巢,以容納鳥群裡所有鳥隻。

由於鳥巢在結構上屬於由許多小隔間構成的複合巢,類似於人類的集合住宅。牠們會先用不同種類的小樹枝編織鳥巢,然後在房間的內部鋪上豪華的草、羽毛和棉花球區隔出一個個獨立隔間。每個隔間都有單獨的入口,而且互不相連,一般一個隔間裡約住有3到4隻鳥。

生物學家指出,這些巨大的巢穴還有天然的空調功能,有的鳥巢還可以供鳥群們居住長達數十年之久。由此可見鳥巢堅固耐用。巨大群織雀的鳥巢,成了南非和納米比平原上奇特的風光。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