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頂尖可靠 !美國會聽證 譴責中共擋入世衛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2 月 28 日訊】27號,美國聯邦眾議院外交委員會舉行中共肺炎聽證會。會上多位眾議員關注台灣因為中共干預,被世界衛生組織排除在外的問題。共和黨籍眾院「國會台灣連線」共同主席夏波表示,台灣有世界最頂尖醫療人員,甚至比中共還有用。

共和黨籍眾院「國會台灣連線」共同主席 夏波(2020.2.27):「顯然,武漢(中共)肺炎病毒是起源於中華人民共和國,而台灣就在旁邊。在台灣那裡,有一些世界最頂尖的醫療機構、醫生、醫療人員。中共繼續這麼做(將台灣排除在世界衛生組織之外)似乎不合理。台灣能夠起到很大的幫助作用,甚至比中共還有用。」

外委會亞太小組共和黨首席議員 約霍(2020.2.27):「當我談到與其他國家的合作時,我們想要確保,沒有任何國家被排除在外。像台灣這樣的國家,在SARS大流行期間,非常有幫助。對於像中共這樣的國家,施壓其他國家,將台灣排除在世界衛生大會,或是世界衛生組織之外。我認為那是錯誤的行動。你知道,再說一次,病毒不會管你的政治派別。我們需要全體動員來處理這件事情。」

國務院亞太事務副助卿費德瑋表示,台灣在公衛議題上,是可靠的夥伴。武漢(中共)肺炎爆發,更突顯台灣被排除在WHO體系之外,是無法接受的事。費德瑋並表示,台灣目前有超過30個武漢(中共)肺炎確診病例,卻無法從WHO取得即時資訊,影響台灣人民健康。同時,台灣有專家,也有自己的流行病學研究,還有處理武漢(中共)肺炎的經驗,但卻無法與WHO其他會員國完整、即時分享。

中華民國外交部:感謝美方.籲UN機構抗拒中共不當施壓

中華民國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28日晚間表示,疫情持續擴散全球,引起國際社會高度關切與憂心,更加凸顯疾病無國界,以及台灣參與WHO等國際組織的必要性與急迫性。不僅美國國會議員提出多項決議案、聯名致函或在聽證會中為我聲援,美國行政部門也已多次公開重申美國政府強烈支持臺灣參與世界衛生大會(WHA)。

外交部表示,由衷感謝美國政府、國會及民間友人對於台灣國際參與鼎力相助,也再度呼籲WHO及ICAO民航組織等聯合國專門機構,抗拒中共政府的不當施壓,應廣納各方意見,秉持專業考量,儘速就臺灣的參與做出適當安排,以確保全球防疫無漏洞。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