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道宣布緊急狀態!南韓染疫破二千病房不足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2 月 28 日訊】日本的中共肺炎疫情擴大,其中,北海道病例數,居日本各地之冠,今天下午五點半,日本北海道知事鈴木直道,緊急宣布「緊急事態宣言」。另外在南韓,肺炎確診人數已經來到2337例,負壓隔離病房卻只有大約一千床,醫療資源不足,許多病患無法入院治療,外界憂心會不會成為下一個武漢。

日本北海道知事 鈴木直道:「武漢(中共)肺炎「緊急事態宣言」宣布,所需要的一切事項。」

日本中共肺炎確診人數,28日來到931例,新增12例全部來自北海道,共66例確診是日本境內最高。北海道知事鈴木直道發布緊急狀態,直到3月19日,呼籲民眾週末盡量待在家中不要外出。

另外,日本首相安倍晉三27日宣布國高中、小學,從下週一(3/2)開始停課到春假結束。安倍擔心許多低年級學生的父母,需要請假照顧小孩,周五再提出承諾,將提出配套措施,減輕對日本經濟的衝擊。

日本首相 安倍晉三:「我們將承諾採取必要措施,以避免日本經濟巨大的下行風險。」

為了應對日本學生史上最長的春假,日本迪士尼樂園,和大阪環球影城避免成為防疫缺口,同一天(2/28)宣布休園。

另一方面,南韓28日再爆增 571例確診,總數來到2337例。然而南韓全國只有1027床負壓隔離病房,大邱至少有六百多位病例無法住院治療,醫療資源已經不足崩潰,可能步入武漢的後塵,日前南韓第13例死亡患者,已經因為沒有入院治療在家病死。

此外,南韓樂天集團的樂天食品總部,有一名員工確診,目前總部大樓已經關閉。而南韓最大的汽車製造商現代汽車,也因員工確診武漢肺炎,蔚山二廠緊急停產,對工廠內部進行消毒。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江子揚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