隔離策略兩岸差異大!台發補助金.陸強收隔離費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2 月 28 日訊】這週四(27日),台灣行政院通過因應中共肺炎的特別預算案,將送立法院審查。其中提供給居家隔離、檢疫者,以及請假照顧家屬的防疫補償金,共18.2億新台幣。而對比中國大陸,從爆發疫情以來,中共官方粗暴強制隔離民眾,甚至還有收取高額隔離費。

中共官方以強制手段,甚至用暴力隔離民眾,還有大陸網友在推特上發文表示,中共各級政府利用防疫,大發國難財,把大量民眾不加區分強迫抓去隔離,一人一天800元(人民幣),隔離14天,共11,200元,賺黑心錢。

行政院發言人Kolas Yotaka (2020.02.27):「立法院三讀通過了特別條例。希望受到(疫情)影響的民眾,可以在最短的時間之內,得到最多的照顧。」

對比台灣,2月27日行政院通過因應中共肺炎的特別預算600億台幣,其中提供給居家隔離、檢疫者,以及請假照顧家屬的防疫補償金,共18.2億元。

衛福部次長 何啟功(2020.02.27):「我們列(隔離檢疫人數)13萬人,我列得最寬列的數字是(一天補助)一千,所以一個人14天,所以是1萬4,1萬4乘以13萬人,就是18.2億。是會落在1千還是8百,還是中間數字,我們必須再詳細討論之後,再報院來決定。」

桃園市長 鄭文燦:「有煎餅有這個檸檬酥,紓壓的這個紓食包,除了零食泡麵以外,還有氣泡水還有飲料。」

而台灣各縣市也推出居家隔離包,桃園市除了有食品大廠贊助滿滿的零食外,甚至還提供了藥膳料理包。而新北市府除了提供口罩之外,還有影音平台序號,讓民眾安心在家隔離。

新北市長 侯友宜(2020.02.20):「居家防疫關懷包,你可以追劇放輕鬆,要看什麼電視電影,我讓你追劇放輕鬆。」

就連隔離點安置都差很大!中國大陸將大量的病患放置在方艙醫院,集中隔離,而台灣將先前武漢包機返台的民眾,安置在軍營、公家機構宿舍等場所,採「一人一室」隔離,給予妥善照顧以及醫療關懷。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2020.02.18):「相關的服務品質也很重要,因為在被隔離他心情會鬱卒,那如果能夠得到社會的支持,他配合度就會高,那配合度高,他就脫離的情況就會少,那交叉感染的可能性會降到最低,那這樣我們隔離的效果會最好。」

隔離政策對比,明顯看得出兩岸差異,也為防疫工作,帶來截然不同的效果。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媛婷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