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院陪病祭新規! 加強移工管理避防疫漏洞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2 月 28 日訊】歡迎回來,台灣第32例確診中共肺炎的非法女移工,讓民眾對於台灣防疫網是否足夠安全,產生疑慮。因為非法移工非常難以被追蹤管理,如果被住醫院的病人非法雇用,可能產生防疫漏洞。中央疫情指揮中心,針對醫院陪病和移工的相關管理,祭出了新規定。

衛福部醫事司司長 石崇良:「新的規定裡頭,對進出醫院的人數做控管之外,那麼更重要的呢,是對人員的掌握。」

針對醫院訪客祭出新規定,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在日前因為非法移工確診中共肺炎,宣布限制探病人數後,周五再針對入院訪客的管理細節,進行說明。

衛福部醫事司司長 石崇良:「進入到病房,不論是訪客或者是陪病者,那麼都必須要登錄,包括了姓名,與病人的關係,聯絡電話,身分證字號,地址。那麼更重要的是要誠實地回答,這個相關的旅遊史、職業別、接觸史。」

指揮中心表示,正在建置資訊系統,未來會將這些資料和醫事人員、長照人員的資料系統做比對,去掌握陪病者是否是合法的,並得知受雇者有沒有跨院服務病人。

衛福部長 陳時中:「探病的規定,當然是減少這個交叉感染的機會,那另外一個也很重要的就是說,它能夠在發生有需要疫調的時候,那資料很清楚,那能夠掌握得很迅速確實。」

另外,針對非法移工,勞動部呼籲雇主不要非法雇用,會持續加強查緝,也有提供誘因鼓勵非法移工主動投案。而對於外籍移工的防疫宣導和管理,將透過機場、廣播、社群媒體來傳播資訊。

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副署長 蔡孟良:「相關的一個宣導資料,翻譯成我們的四國的語言。不論是合法跟非法,我們基本上,我們希望透過一些相關的一個宣導,怎麼樣去讓我們的移工,能夠保護,避免受到這樣的一個疫情的感染。」

而第32例確診的印尼看護,在高雄曾接觸過的女性移工友人,已經兩次採檢陰性。不過防疫當前,女移工上班的工廠,主動讓有相關接觸的同事暫停上班。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亮戩 黃彥菱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