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8連假東部好塞!蘇花改一度回堵10公里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2 月 28 日訊】228連假到來,許多民眾都會出門踏青。從早上5點開始,蘇花改就出現大量南下車潮,宜蘭的南澳、東澳都出現了車流回堵,上還曾回堵長達10公里。但雪隧往宜蘭平均時速仍可維持40上下,反倒是國一湖口、國三鶯歌路段,南下更塞,平均時速一度都不到20公里。

天才剛亮沒多久,兩名員警冒雨站在馬路上,吹哨疏導交通,公路總局之前就預估,228連假的蘇花改,將湧入大量車潮,果然才清早,出遊車輛就逐漸增多,甚至出現回堵。

蘇澳分局四組長 李立平:「大概在五點多的時候,車流就開始增多,大概在六點的時候,已經有出現回堵的狀況。」

蘇花改東澳端口,上午一路回堵到軍人公墓,大約3公里,南澳端口則從大南澳路橋一路塞到台九天線121公里處,將近10公里,為了維持行車秩序,蘇澳警分局分別加派62名員警及義交疏導交通。

蘇澳分局四組長 李立平:「大概行車要30分鐘,才能到蘇澳端的入口,我們預計大概是差不多十點左右,車流就會漸漸舒緩。」

儘管蘇花改超級塞,但整體來說往宜花的車潮不如以往,上午10點左右,國五坪林到頭城的雪隧段平均時速還有40公里上下,反而是國一的湖口路段,以及國三鶯歌系統,南下車速分別只剩下16與19公里。

另外像是花蓮火車站,月台上下車的旅客也不算多,站方估計上午的旅客人次大約只有1萬200人,比一般週休假期還少了一成左右,恐怕也是受到疫情影響,才讓民眾減少出遊。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