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遊賞櫻不必出國 228連假上山賞櫻「趣」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2 月 28 日訊】賞櫻花不必到日本,阿里山櫻花季即將夢幻登場,福壽山農場的千櫻園紅花林,目前花開了七成,許多民眾利用228假期上山賞花,疏解疫情下的緊張。透過鏡頭一起去看看。

粉紅色花朵開滿枝頭,整棵櫻花樹就像是粉紅色的棉花糖,既夢幻又浪漫!在台中市和平區這處農場,與鴛鴦湖步道交接處的櫻花林,已成一片粉紅花海,吸引許多遊客上山賞花。

遊客:「很漂亮,(很漂亮!)相當美麗。(對!)」

農場場長 巫嘉昌:「這個就是叫做富士櫻,所以它的那個花呢,花瓣比較小,那花朵也比較密集,那另外它的花中間有裂痕。」

富士櫻、昭和櫻、吉野櫻等6000多株櫻花接力大爆發,今年受到氣候和寒流影響,延遲開花,日前天氣回暖,粉紅的富士櫻及昭和櫻花開約7成。

農場場長 巫嘉昌:「它的櫻花種類很多,有緋寒櫻、富士櫻、吉野櫻、大島櫻、昭和櫻;花期從二月一直到、延續到差不多三月下旬,都可以看到很大片的一個櫻花。」

櫻花的花語是愛情與希望的象徵,場長巫嘉昌說,「千櫻園」取諧音「牽姻緣」,就是牽起彼此姻緣的好地方,期待愛情來臨或穩定發展的戀人們,來到千櫻園一定會有很好的姻緣。

新唐人亞太電視 方雅嫻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