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郡守宿舍緬懷228講座 提醒民主可貴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2 月 28 日訊】歡迎回來,73年前的2月28日,發生了228事件,對受難者及家屬是沉痛的經歷。彰化縣有一場二二八教育講座,提醒後代珍惜民主價值的可貴,讓歷史悲劇不再重演。

彰化縣二二八關懷協會理事長 楊澤民:「那些情治單位的人,就在我祖母面前,然後把我父親就帶走了,當然也在我媽媽,然後還有其他孩子都在旁邊的時候就帶走了。」

回想沉痛過往,不堪回首的記憶卻始終揮之不去,彰化縣二二八關懷協會理事長楊澤民受邀參加講座擔任主講人,多位受難者家屬也到場參加,希望這段過往成為歷史教訓,珍惜前人爭取來的民主自由。

彰化縣二二八關懷協會理事長 楊澤民:「大家都應該珍惜,就像很多東歐國家,很多波蘭很多地方,我想都在差不多同一個時間,從那樣被相當專制政權迫害然後讓人民,不能在自由的,把自己的思維自由的表述,我認為那是人類的悲劇。」

彰化縣議員 吳韋達:「讓我們民眾來了解說,為什麼那時候會有228,也希望從歷史上,去學習去反醒,我們希望未來這種威權的地方,好不容易我們走到民主了,也不希望威權再次的產生。」

寫下祈福卡,貼在祈福牆,除了希望政府還原歷史真相,也期望這類事件不要再發生。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台灣彰化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