牽手相伴70年!婚姻之鑰來自「耐心寬容」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2 月 29 日訊】在離婚率高的現代社會,要做到白頭偕老並不容易。然而俄羅斯有一對老夫妻最近慶祝結婚70周年,他們分享了維持婚姻長久的秘訣,是耐心和願意原諒對方。

手捧祝賀的鮮花,感情甚篤的老夫妻互相輕吻著對方。

在俄羅斯有位95歲的阿公(SERGEI SHERIN)在最近(2月12日)和88歲的妻子(NINA SHERIN)慶祝結婚70周年,也是白金婚的紀念。兩人是在二戰後相識結婚,先生是二戰退伍軍人,太太則是礦工,曾經都受過傷竟然成了彼此的共通點。

白金婚夫妻 SERGEI SHERIN:「我在戰爭中受過傷所以是跛腳,當時女生都迴避跛腳男生,而我太太是在礦坑中受傷,所以也因跛腳無法結婚。我們兩人都跛腳所以就在一起了。」

自嘲為「跛腳夫妻」的兩人當初在一起時並沒有太多的浪漫,但在經年累月的相處中,他們也找到了能長久相伴的秘訣。

白金婚夫妻 NINA SHERIN:「我們在一起生活,但我們不知道愛是什麼。我們只是互相尊重,我們知道我們需要彼此,我們必須撫養孩子,必須工作。最主要的是要有耐心而且願意原諒。」

至於在生活中難免會遇到的摩擦和不愉快時,太太則認為不要太鑽牛角尖,並能有適當發洩情緒的方法。

白金婚夫妻 NINA SHERIN:「我建議所有女性不要被小事激怒。能轉身哭一下更好。像我會跑向牛群,抱著牛把它全都哭出來,牛會舔我,然後我會回家洗把臉,一切又恢復了。」

如今這對老夫妻不僅兒孫滿堂,而且還是五代同堂,目前他們共有七名孫子,七名曾孫和一名玄孫。

新唐人亞太電視 育雙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