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復工難 陳泰銘:被動元件大廠出貨供不應求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2 月 29 日訊】再來看到,中國大陸爆出復工困難,也嚴重影響電子產業鏈,台灣企業國巨舉行臨時股東會,董事長陳泰銘就表示,受到中共肺炎疫情影響,在大陸招工困難,加上人力成本、運輸費用都增加,也反映在被動元件價格上,他預期3月產能利用率期望力拼50%,但擔憂隨著疫情擴大,可能進一步衝擊整體供應鏈。

國巨董事長 陳泰銘:「這個招工其實到目前為止,還相當的挑戰。我們幾乎是用三倍的人工成本,在產出這個產品。」

中共肺炎疫情,打亂電子產業景氣,被動元件大廠國巨,董事長陳泰銘,大談市況,由於國巨7成產能位在大陸,現在包括晶片電阻(chip-R)、MLCC,出貨吃緊情況,現在是前所未見!

國巨董事長 陳泰銘:「兩大產品的庫存都低於30天的狀態之下,其實能夠轉動的也已經有限了。現在以目前這樣看下來,(供需)是有相當大的落差,那我剛剛提到,2月份以我們目前內部的估算,大概(產能)是在35-38%。 」

陳泰銘指出,終端市場需求將減少2成,但明顯供給端受影響更嚴重,國巨2月產能稼動率35%上下,3月力拼達50%。市況來看,第一季被動元件價格平均上漲 5%,常規型報價就上漲 10-15%。

國巨董事長 陳泰銘:「因為有人工成本的暴漲,也有運費、運送成本的一些增加,我想這個東西,還是會根據適度的去反映(價格)。」

國巨股價從今年1月底374元,一路來到474元水位,不到一個月漲幅26%,反映缺貨情況,不過如今日本、韓國因為中共肺炎,爆出大量疫情,市況可不容樂觀。

國巨董事長 陳泰銘:「韓國跟日本這幾個疫情,如果持續擴散,去影響到它的原料跟零件的供應的話,不只會對整個供應鏈,本來就在一個很挑戰的狀態之下,我認為會更挑戰。」

今年景氣陳泰銘審慎看待,預告高雄廠區,已經取得6000多坪土地,此外隨著合併美國大廠基美,可能擴大在海外產能布局。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亮戩 沈唯同 台灣新北市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