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官學協力遠距教學再升級 疫期停課不停學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2 月 29 日訊】再來帶您看到,由於中共肺炎肆虐,不少中港澳僑生沒有辦法如期返台上課,台灣微軟結合教育部的雲端帳號全面開通,學校師生能夠直接使用遠距教學平台,達到停課不停學,確保學生不會因此失去競爭力。

中共肺炎衝擊,學生無法如期返台上課,遠距教學成了停課不停學的關鍵平台。

淡江大學物聯網前瞻技術課程教授 張志勇:「物聯網呢,裡面最聰明的一個物品大概就是手機。」

台灣微軟攜手產官學,打造遠距教學平台,整合教育部雲端帳號,全國中小學生不需要申請就可免費利用;中港澳僑生不需購買付費直播軟體,讓線上學習不間斷,老師還能追蹤學生的學習情況。

台灣微軟公共業務事業群總經理 潘先國:「甚至是事後,也可以去看到所有的上課內容錄影的重播,上課內容也可以跟老師直接做即時的互動,線上也可以出任何的一些課程內容的問題,老師可以直接回覆給學生,出題目、考試都可以去做到,所有的學習歷程都可以放到數位的筆記本。」

淡江大學校長 葛煥昭:「不只說為了此次疫情,我相信在我們智慧科技、數位學習,持續共同合作發展之下,以後有很多機會都會對各個在教育界、各個學校都會有相當的助益。」

根據調查指出,國中生參與線上平台課程學習率,從2017年的24%,攀升到2018年的36%,這也大大顯示,台灣數位教育的接受度,逐年提升。

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冠霖 趙庭譽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