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疫情擴大 陳時中:擬「一採陰性者居家隔離」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2 月 29 日訊】好,為了把院內感染風險降到最低,指揮官陳時中,上午到桃園醫院、台北榮總視察防疫措施,陳時中表示,由於負壓隔離病房數量有限,未來如果中共肺炎病人人數過多,病房無法負擔,考慮將一採陰性的患者,送到集中隔離安置,或者返家居家隔離。

進入醫院,要先量測體溫,衛福部部長陳時中,上午到桃園醫院視察,防疫措施,陳時中強調醫院做好分流,降低風險。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我們把可能的高危險的,在院外就做適當的一個篩檢,然後經過一個分流的概念,不同的通道,進到醫院裡面去,不但也可以服務到我們病人,也可把風險降到最低。」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不服從醫院這樣的一個指示,然後有亂的,馬上報警嚴辦,一定要從嚴。」

陳時中也到台北榮總,視察戶外發燒篩檢站作業流程,他指出分區、分流、隔離等各項作法,都是為了保護醫院安全。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醫學中心跟一般醫院是不一樣的,醫學中心在防疫期間,它的重點還是急 重 難(症),所有的整備都是在保護醫院的安全。」

陳時中強調,未來視疫情狀況會有不同計畫,目前檢驗量能為2450件,負壓病房數量有限,能收治的病人也有所限制,如果疫情變得嚴重導致病人增加,將調整檢驗收治方式。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未來如果到一定程度的時候,病房的壓力很大,那我們會考慮就是說,已經在(採檢)一陰,沒有病毒,沒有症狀沒有必要醫療的時候,可能做一些集中的隔離或者居家隔離。」

陳時中表示,全世界沒有一個國家不擔心院內感染,第一線接觸的醫護人員,必須把所有的病人,都當成有得病可能性,努力做好各項防疫工作。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台北桃園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