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衛福部更嚴!長庚醫院:病房謝絕探視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2 月 29 日訊】好,台灣首度爆發中共肺炎院內感染,就怕SARS和平醫院封院事件重演,衛福部日前要求各大醫院加強感染管控措施。而林口長庚醫院更嚴格,公告今天(29日)起一般病房謝絕探視,有些人不知情,一早來想探病被拒絕。

長庚醫院一早人來人往、有人來看病、有人來拿藥,還有人大包小包要來探病,卻被拒絕。

民眾:「今天沒有啊,昨天晚上都沒有跟我們講。有規定大家就以安全第一啊。如果不行的話,就叫我兒子下來,東西拿給他就要回家啦。」

儘管不曉得新措施上路,但仍說會配合!院方也在各出入口貼出公告,2月29日起,一般病房謝絕訪客探視,希望親友改以視訊方式來關心病患。

民眾:「好啊!(怎麼說?)人多比較會感染啊,沒必要就不要看啊,像我們也是輪流來啊。」

民眾:「不然太多家屬,這樣很亂,很難管制。」

畢竟防疫最重要,民眾多半能接受長庚的作法。但原本中央發布的強化感染管控措施,只限制訪客最多一次兩人,長庚卻通通不准,比中央更嚴格。

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長庚這樣的一個作為是強勢了一點,不過我剛才在看,我也是要呼籲,少探病。那把自己就是說,在沒有非常必要的情況之下,出入醫院是比較相對沒有必要的行為。」

陳時中也呼籲這陣子,民眾沒必要的話真的少探病,也別隨便去急診。而為了防範中共肺炎院內感染,從看病到探病、陪病都有新措施。

除了患者進醫院得分流管制,錯開進出動線;訪客限兩人、陪病者限一人,都得紀錄個資,還得先調查是否有旅遊史。外包人員也得加強體溫紀錄、消毒、提供衛教,甚至準備防疫裝備。全台各大醫院繃緊神經,一同防堵疫情擴散。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