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媒體發表「首例新冠患者雙肺移植」 疑點重重

中共官媒日前高調報導「全球首例新冠肺炎病例雙肺移植手術」。(大紀元)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3 月 02 日訊】正值中國新冠病毒疫情蔓延之際,「中國肺移植手術第一人」陳靜瑜再次成為中共官媒關注的焦點,其醫療團隊日前進行了「全球首例新冠肺炎病例雙肺移植手術」,而本次手術獲得肺源時間之短令外界質疑。


據《北京青年報》報導,2月29日,在江蘇省衛健委支持下,南醫大無錫市人民醫院副院長陳靜瑜團隊,對一新冠肺炎病例進行了雙肺移植手術。

報導稱,該新冠肺炎病例,男,59歲,1月23日發病,1月26日確診為新冠肺炎,2月7日氣管插管,2月22日使用ECMO,2月24日轉至無錫市傳染病醫院。病人經氣管插管+ECMO和藥物治療後,連續核酸檢測呈陰性,但雙肺功能已嚴重受損且不可逆。

這意味著,從該新冠肺炎病例轉至無錫市傳染病醫院,到接受雙肺移植手術,僅僅用了5天時間。

陳靜瑜告訴媒體,稱手術是在「江蘇省市領導支持下」完成的。下一步,團隊將做好移植後抗排異、抗感染後續治療。

官方報導還特別提到,移植手術的肺源系「外地腦死亡患者愛心捐獻」。

另據《北京日報》報導,本次雙肺移植手術的活體肺源來自廣西。兩名醫護人員乘坐東航MU5538航班,從桂林將肺源送達浙江大學醫學院附屬第一醫院。

根據官媒報導,無論是當地政府還是民航系統,都為這次移植手術大開綠燈。

 

人民日報(網路截圖)
人民日報(網路截圖)


目前,中共當局要求各地加強宣傳疫情中的感人事蹟,而這則「全球首例新冠患者雙肺移植術」的官方消息,在網上也成為人們談論的熱點話題。

以下摘選幾個有代表性的網民疑問。

「肺移植一般患者承擔不起,肺源是最短缺的,有的患者等了10年了!有的沒等到就去世了。一個死一個生,這個病人很幸運的在這麼短的時間裡就找到了合適的供體。」

「雙肺已經完了,只能換肺才能正常生活,但是肺源是可遇不可求的,不是大家想的這麼容易,除了配型相符的概率低之外,還得看錢,一個肺移植及術後用藥,需要200萬,不是一般家庭承受的起的。」

「這名患者得多大的背景,才能等到合適的雙肺,很多人也是肺病,等不到就沒了。我只想弱弱地問一句肺源和移植患者是誰?什麼身分?方便說嗎?」

「雙肺功能已嚴重受損且不可逆,說明這名重症患者就算換肺,也無法解決根本問題,因為新冠病毒已擴散全身,除非該患者僅僅是普通肺炎患者而非宣傳中的新冠病毒感染者。」

據大陸媒體報導,無錫市人民醫院曾於2018年6月為剖宮產後的吳夢進行了心臟修補、雙肺移植,手術費用花了100多萬元。該院副院長陳靜瑜為吳夢主持了這次手術。2019年4月1日,吳夢去世。

早在2015年10月5日,中共官媒曾高調報導,無錫市人民醫院副院長陳靜瑜的器官移植團隊在機場遇阻事件,受到輿論關注。

大紀元記者當日從陳靜瑜以往發布的微博中看到,該院器官移植所需的肺源幾乎隨要隨到。據這名副院長透露,死囚供體取消後,現在比以前更忙了,三天做一台器官移植。

 

江蘇省無錫市人民醫院副院長陳靜瑜發布有關器官移植部份微博(網路截圖)
江蘇省無錫市人民醫院副院長陳靜瑜發布有關器官移植部份微博(網路截圖)


根據公開資料顯示,陳靜瑜現任南京醫科大學附屬無錫人民醫院副院長,同時還兼任胸外科主任、無錫市肺移植中心主任、中華器官移植學會委員等職。陳靜瑜於2008年任中共人大代表,享受中共國務院特殊津貼。

無錫市人民醫院是中國大陸一所三級甲等綜合醫院,該院擁有全國肺移植數據中心、江蘇省器官移植重點實驗室等省部級科研與培訓場所。據該院的諮詢信息顯示,目前肺移植手術費用約50萬~60萬元(人民幣),術後維持免疫藥物約5萬~8萬元/年,術前評估費用約5千元左右。

2018年3月14日,《健康時報》發表題為《中國肺移植第一人:全國七成肺移植手術是他做的》的文章。文章稱,陳靜瑜推動建立了「人體捐獻器官轉運綠色通道」,其帶領的團隊進入全球三大「肺移植中心」。

從2002年9月28日做第一例肺移植起,據稱中國七成肺移植手術都是他及其團隊做的。2018年3月3日至7日,陳靜瑜在中共兩會期間「緊急」連續在北京做3臺肺移植手術。

陳靜瑜等被列入國際追查名單

近10餘年來,海外患者流行到中國大陸去做器官移植手術,其特點是在大陸無需耗費等候器官的時間,所需配型的器官幾乎隨要隨到。

HLA匹配度越高,移植的安全性越高,但HLA配型完全相符的概率非常低,僅為十萬分之一,直系親屬之間HLA完全配型的概率是25%~50%;而一般非血緣關係人群中搜尋相匹配的供體的概率在千分之一到數萬分之一。

 

大陸媒體(網路截圖)
大陸媒體(網路截圖)


上述大陸媒體看似平凡的報導,其背後器官的供體卻來源不明,尤其能在極短時間找到這麼多個合適器官。一個合理的推斷就是,中共官方存在一個龐大的器官活人供體庫,隨時能摘取器官。

據追查迫害法輪功國際組織(簡稱追查國際)於2014年9月27日發表報告,公布第一批中國大陸超過800家醫院涉嫌參與活體摘取法輪功學員器官的醫務人員的追查名單。追查國際表示,將對中國大陸參與器官切取或移植的相關醫務人員進行全面追查取證。

其中,上述報導提到的無錫市人民醫院以及該院的醫務人員陳靜瑜、鄭明峰、吳波等被列入追查名單中。

追查國際報告說,供體器官的獲取是決定器官移植的數量與成敗的關鍵環節。自2000年起,在大陸各省份大小不同的城市和鄉鎮中的規模各異的醫院裡,不約而同地出現了很大數量的供體器官切取現象;參與器官切取和器官移植的醫院為數眾多,甚至一些沒有足夠資質的小型醫院、專科醫院等都開始做人體器官移植。器官切取和移植迅猛增長的時間與中共對法輪功學員的群體滅絕性迫害的時間高度重合。

追查國際對全中國28省和4個直轄市200多家醫院的300多篇論文進行分析,從器官切取過程、器官熱缺血時間、供體健康狀況等多方面,發現證據證明相當大比例的器官供體在被切取器官的時候是活體,大量被非法關押的法輪功學員很可能是提供移植器官的供體。


轉載自大紀元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