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媒大讚台灣防疫表現!網路點閱率飆高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3 月 02 日訊】面對武漢(中共)肺炎來勢洶洶,日本朝日新聞旗下的媒體日前刊登了一篇報導,不僅稱讚台灣政府的反應迅速,還大讚政務委員唐鳳在這次的防疫對策展現了他的才華。昨天(1日)副總統陳建仁就在Facebook分享了這篇報導,表示唐鳳利用大數據分析協助防疫工作,樹立了人工智慧在防疫應用的典範。

黑底白字,大大標題寫下「台灣防堵武漢(中共)肺炎『神應對』,支持率爆增。」報導指出,日本政府的防疫措施不足與不及,台灣提前動作有一定成效,這篇報導直到3月2號,在綜合新聞的點閱中排名第二。

日本國際政治學者 藤井嚴喜(2020.02.24):「這次武漢(中共)肺炎病毒,在日本迅速的擴散,不過實際上台灣在地理位置上,是最直接面對威脅的國家,但是相較日本,台灣在危機應對上卻非常到位。」日本媒體大讚台灣政府反應迅速,像是禁止向中國出口口罩以及執行嚴格入境規定,同時指出,日本在後藤新平赴台治理120年後,疫病防治反而要向台灣學習。而日媒還特別點名政務委員唐鳳是台灣天才委員,與民間業者共同完成「即時口罩地圖」平台,也對假訊息迅速做出反應。中華民國行政院政務委員 唐鳳(2020.02.12):「我想在二月初,有一個謠言說,現在有錢也買不到口罩,實際上如何應對這種假消息,是事實查核機制無法解決的問題。因此我們設計了一套系統,當二月六日口罩販售實名制上路,每個人都能使用手機確認他們附近有哪些藥房,以及藥房的實際庫存和口罩數量,並且要確保民眾能夠使用健保卡購買口罩。因此,這是多種用途的開放平台。」副總統陳建仁也在Facebook分享了日媒報導,稱讚唐鳳利用大數據分析協助防疫工作,不但是台灣防疫國家隊的靈魂人物之一,更樹立了人工智慧在防疫應用的典範。

新唐人亞太電視 趙庭譽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