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開學防疫總動員!台大量體溫.填健康問卷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3 月 02 日訊】許多大專院校在今天開學了,校園內的防疫工作全面展開,台大規定進館舍前要量體溫、用酒精消毒,並填寫健康關懷問卷,要加強追蹤及管控人員的流動,更表示,若有2人以上確診,則該校區內所有館舍、及所有課程皆會停課。

進入系館前,要先量額溫,再用酒精消毒,並填寫健康關懷問卷,3月2號台大正式開學,因應武漢肺炎疫情升溫,台大升級防疫措施,加強追蹤及管控人員流動,除了體溫監測以外,還要調查旅遊史及接觸史。

台大主任秘書 孫效智:「我們的五棟教學大樓,那麼我們的圖書館、博物館,我們的餐廳,那這些是我們列為強化我們的防疫措施,所以不但會有這個,人員的這個體溫的監測,我們希望基本上能夠用熱像儀來監測但是,相關的設備還沒完全到位之前,我們就會量額溫,那同時也會請所有人員,做所謂的健康關懷問卷。」

台大學生:「學校都會發訊息跟學生講,所以學生大概都知道哪些建築物都備有酒精或是量體溫。」台大學生:「滿有效的,因為學校就,臨時的應變措施我覺得還滿不錯的。」就讀台大的中港澳學生共有978位,其中有495位入境,多數已完成14天居家隔離,順利開學,而韓國學生則有22位入境,目前都在外縣市隔離中,台大也表示,如果有一名師生確診,相關課程就會停課;兩人以上確診,該校區內所有館舍、及所有課程皆停課。

台大學生:「整個校園有兩位有得肺炎,或是什麼的話,就會學校就會停課,那對於這部分還是會擔心。」 

台大 彭同學:「我覺得台大本身就,現在校區比較大,一樣用教育部那個2例全校停課假好像不太合理,我覺得應該要等比例比較好一點。」大專院校陸續開學,校園防疫工作上緊發條,台大除了量體溫、消毒外,還要填寫健康關懷問卷,師大則是在圖書館等建築物出入口設體溫量測站,成大規定師生都要帶學生證或教職員證,才可進入校園,並填寫旅遊史及接觸史問卷,而成大交大政大,也要求落實課堂點名,若未來發生確診病例,才能夠迅速掌握接觸者。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亮戩 葉芸汝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