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中新冷戰 參議員﹕美國需以全球戰略應對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3 月 02 日訊】曾擔任過美國佛州州長的聯邦參議員里克.斯科特(Rick Scott)2月28日表示,美國目前正面臨來自中共日益增長的威脅﹐美中新冷戰已開始。美國需要以一套全球戰略應對。

美國聯邦參議員 Rick Scott﹕「共產中國並不想加入國際社會,而是想統治國際社會。結果就是﹐無論我們是否願意承認,這都是一場新冷戰。」

美國聯邦參議員斯科特指出﹐美中正在進行一場新冷戰﹐並集中體現在技術競爭﹑信息控制和政治說服力領域。

美國聯邦參議員 Rick Scott﹕「它們在共產中國之內及其外部﹐正在建立一個監控式政權﹐以主宰控制信息流動。我們對全世界和平﹑民主和人權的承諾﹐必須配以一套全球戰略,應對共產中國日益增長的威脅。」

去年9月﹐斯科特議員曾提出立法﹐要求禁止美國政府採購來自中國等構成國安威脅國家的無人機。今年2月中﹐他又提出法案﹐要求外國公司向華為提供產品時﹐其中包含美國製造的元件價值不得超過10%﹐而目前美國限制比例是25%。

美國聯邦參議員 Rick Scott﹕「我們必須更好地組織協調﹐並解釋(5G設備)有哪些不同選擇。我們不可能再與德國和英國像以往一樣分享情報。」

川普政府計划3月11日召開內閣級別會議,討論進一步限制對華為等中國公司科技出口管制問題。

斯科特議員呼籲,美國應為人權而戰,在直面中共邪惡時,拒絕政治中立。

新唐人記者 王凱迪 美國首都華盛頓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