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學首日 成大防疫門禁刷卡上課照相排坐位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3 月 02 日訊】因應武漢(中共)肺炎疫情延燒,成功大學開學首日各系所啟動門禁管制,成大醫學院基礎大樓門口設管制站,全棟大樓封閉只開放一個出入口,學生職員進出都必須刷卡,接受量測體溫酒精消毒,確保人員安全。

成大醫學院防疫啟動門禁管理,進出建築物24小時門禁刷卡,為確保人員安全原則下,只開放一個出入口。

成大醫學院職員 趙先生:「我們現在每位職員生到上班上課的時候,要先出示他的職員証或學生証,去做卡片刷卡,如果沒有帶卡片的人,一律以訪客的方式,我們要登錄他的訪客資料,確認他是不是有做健康關懷問卷,確保他的健康狀況。」

沒有帶證件的人,一律按訪客的規定,用手機刷QR-CODE,並登錄訪客資料,填寫健康關懷問卷,才能進入。

成大學生:「我覺得造成同學上課不太方便的地方,但是為了讓他們進館子是必須的。」

學生進入建築物後,要量體溫並且用酒精消毒,如果正常手部會蓋章確認。

成大醫學院院長 沈延盛:「上課教室會排座位,希望大家固定座位,以後利於政府的疫調,萬一有人發生感染,我們會追尋到周圍的人,不是給學生點名,萬一有發生疫情的時候,我們調查比較方便。」

院長沈延盛表示,學生如果感染武漢(中共)肺炎就停止實習,教室內如果沒有學生感染,可以不用戴口罩。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史進旺 台灣台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