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超前部屬 選定央北社宅做醫護人員宿舍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3 月 02 日訊】針對武漢(中共)肺炎,未來可能面臨到社區感染,新北市超前部屬,選定新店央北青年社會宅,做為醫護人員宿舍。

來到剛完工的新店央北青年社會宅,新北市長侯友宜視察各種房型,確認內部設施是否到位,未來對武漢(中共)肺炎可能引發的社區感染,新北市超前布署,率先公告出社會宅,作為第一線工作人員宿舍使用。

新北市長 侯友宜:「來因應未來社區大感染,大量的病患,我們醫院要準備好,所以清空計畫的整個作為,我們都會做好準備,所以要讓我們的醫護人員安心的住在一個舒適的好環境,讓他們全力的投入戰場,這是我們應有的作為。」

新北市面對未來可能出現大量患者,新北聯合醫院將作為應變醫院,將立即清空收治,而央北青年社會宅,將提供醫護人員休息住宿,一共規劃224戶,301房,社會宅也將視疫情需要辦理延後抽籤,而以國宅作為防疫人員休息場所,過去就曾出現過,17年前SARS爆發,和平醫院清空後,包括病患、家屬及醫護人員前往基河國宅進行隔離。這回新北市政府提前規劃,提供健康防疫英雄免費使用,至於校園防疫工作更是不能馬虎。

新北市長 侯友宜:「學校的教室裡面,窗戶全部打開,桌椅也隔著相對的距離,整個環境都是按照我們要求學校的都做到位。」

一大早新北市長侯友宜就到三重國小視察,一一確認校園防疫措施,或是驗收校園周邊剛完工的通學廊道,預計年底前將完成26處的通學廊道,要讓學生上下課行走空間更加安全。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