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加強團膳防疫!戴口罩手套查旅遊史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3 月 02 日訊】高中以下開學第二週,卻傳出有學校只在開學當天幫學生量體溫,挨批只做半套,盧秀燕回應,會要求教育局上緊發條,絕不會只做開學,週一(2日)則是到五權國中,視察營養午餐的防疫狀況。

午餐時間,國中同學排隊盛飯,除了打飯菜的同學全副武裝,戴起口罩、手套和帽子外,排隊的同學也主動戴上口罩。

校園營養師 廖巾儀:「小朋友在取餐的時候,間隔距離至少超過10公分,請他們不論是在取餐或者是在用餐都不說話,用餐之前要徹底做洗手消毒的動作。」

台中市長 盧秀燕:「防疫的工作要持之以恆,也不能做表面功夫,也不能只做開學。」

台中市高中職以下的學校達1117所,學生約37萬人,除了校園防疫,中午用餐也不能馬虎,廚房阿姨得先量額溫,確認旅遊史和身體狀況,都沒有問題,才能進校園。

台中市長 盧秀燕:「我們高中職以下有37萬人,結果第一天上學第二天上學,在228之前,竟然它(台中市)的請假人數高達七八千人,比例來講有點偏高。」

儘管要求學校做到滴水不漏,但觀望的家長仍不少,228連假前,台中學生請假人數超過7千人,其中居家檢疫的學生有47位,加上中央宣布從義大利和韓國返台的民眾都要納入檢疫對象,盧秀燕表示,會持續追蹤請假原因,協助學生盡快返校上課。

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詹詠茹 台灣台中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